top of page

Mojo柴犬主人心聲


我先自首我就是尚未了解柴犬個性就被柴犬的笑容迷倒的人.因為很久以前就默默追蹤了很多柴犬FB和IG, 一直以為柴犬就是永遠散發甜死人笑容(整個很像變態, 手機裡存了一堆別人毛小孩的照片)

實際養了mojo後, 我才開始狂爬文買書了解到柴犬其實非常有個性與固執(但別誤會!!我從來沒後悔過帶mojo回家!!!)

我也跟很多柴爸柴媽一樣, 對於mojo的固執與邊玩邊咬非常傷腦筋. Mojo其他都還好, 就是會咬人這點讓我很挫折. 甚至懷疑我是不是幫他取錯名字了(因為據朋友說"Mojo"這個名字是個Marvel系列裡的反派角色....).

anyway我非常幸運, 終於在狂爬文的情況下找到DoggieMind這個團隊. (在這之前獸醫生還教我跟他玩扯毛巾的遊戲, 說是可以增進我與mojo的感情. 直到DoggieMind的老師們指正我先不要跟他玩這種遊戲. 原來我一直都默默在鼓勵他咬著我不放啊.....)

今天Mojo上完第三堂課, 其實明顯的感受到mojo的改變了. 他非常固執, 從一個完全不肯冷靜整個暴怒的mojo, 到現在可以靜靜的待在我腳邊((雖然時間還不長, 但對他來說是相當大的進步了!!!!!hey別忘了柴犬是很固執的, 要有耐心!!)) 原本一開外出籠他就會整個急著想要從門縫擠出來, 現在他會等待了!! 等我說"Mojo, 來~"才出來

咬人的時間也開始減低. 他漸漸開始了解咬我的手是沒有用的!!! 我只是想摸他何必要咬我呢??是不是阿Mojo~

各位柴爸柴媽們要有決心. 狗狗會挑人欺負, 你們要讓他們打從心底尊重你們, 就是要跟他們比固執比決心. 柴柴是獵犬, 不能讓他們覺得你們的手是好玩的獵物.

謝謝DoggieMind老師們, 每次看你們被咬我都覺得很對不起你們. 謝謝你們這樣無私​的分享正確教導毛小孩的方式. 我也越來越有信心, Mojo將來會變一個人見人愛的乖孩子!!!! 各位柴爸柴媽們一起加油!!! 真的非常感謝DoggieMind

最後再附上一張之前Mojo的可愛屁屁照~~~~一直讓我好想唱I'm sexy and I know it~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bottom of page